close

和英文故事繪本班不一樣的是

英文故事繪本班每個月會有固定的主題

而童謠繪本班則是針對每一首童謠再延伸至相關的繪本故事

童謠繪本班適合一歲半到兩歲半的小人兒

到這裡唱唱跳跳的,非常快樂

上星期學的「Rain,Rain,Go Away」

塏塏回到家就一直要我唱給他聽…

結果這星期sprina老師竟準備了一個小人專用麥克風

要小人兒們上台演唱這首歌

我心想「塏塏怎麼可能獨自上台唱歌呢= =」

結果,老師問說誰要上台唱歌

加上塏麻在塏耳邊說著「塏塏很棒,上台唱歌給大家聽好不好?」

這小子竟然就舉手上台去演唱了…

看到這小子這般的進步…啊~我開心的眼淚都要掉下來了


雖然唱歌的聲音很像小鳥叫的小聲…

但看在塏麻的眼裡…塏塏真是帥呆了~~~

DSC02723拷貝.jpg

看看他一點都不害怕的樣子

比起剛上課,連站起來都要塏麻陪是進步太多了

DSC02726拷貝.jpg

認真的跟著音樂唱著「Rain,Rain,Go Away.Come again .....」

DSC02728拷貝.jpg

我個人覺得這張好帥氣呀~~還滿有歌星的架勢耶~~哈哈

DSC02738拷貝.jpg

小人兒的演唱會結束後,開始進入繪本故事時間

DSC02806.JPG

這本「The Three Little Fish」就是水中版的三隻小豬

超好玩的,原來還有水底版的…oh,我超愛這本的啦

而塏塏頭上那頂小豬帽,是前一晚我幫他做的,早上一直說要戴去給老師看

就這樣戴著上課,戴著坐火車、還戴著在街上逛大街

DSC02798拷貝.jpg

sprina老師總是很用心的挑選繪本,她挑選的繪本加上生動的肢體配合

讓每個小孩聽故事聽的是目不轉睛,小嘴都張開開的好可愛呀

DSC02747拷貝.jpg

小班制的好處是,學生人數少比較不會亂糟糟

老師和每個小朋友都可以有良好的互動

DSC02753拷貝.jpg

認真的sprina老師和認真的小人兒們~~

第二本「Here Comes the Rain」我也很愛

雖然我忙著拍照,只聽見了後段的故事,但我仍覺得故事很棒

DSC02807.JPG

塏塏看見繪本中出現的許多動物,開心的不得了~

DSC02767拷貝.jpg 

今天的繪本故事真的很精采,每個小人兒都超級專心聽的

我抓緊時間搶按快門,結果錯過了sprina精采的故事…啊~我不管啦,我也想聽

cats.jpg

四十分鐘的課程,說了三本繪本故事

如果老師說故事的功力不夠好,我想小朋友早就亂翻天了

DSC02808.JPG

拍勢!最後一本「Soggy Saturday」我還在忘我的按快門

所以我完全沒有印象= = (sprina老師,你可以為我再說一次嗎)

DSC02761拷貝.jpg

接下來的唱遊時間,內容也加入了「Rain」結合遊戲

小人兒們玩得開心到不行~~

cats1.jpg

氣氛high到最高點,但小人兒們卻還是都依照口令做動作唷

cats2.jpg

看看這些小孩們揮動手臂和小手開心的做著動作

我真的覺得很欣慰耶~~這不就是我所謂的成長和進步了嗎

外加塏塏現在朗朗上口,時而跳針版的英文童謠

塏麻真的覺得…很。開。心。

 


不過,小人兒學習還是需要家長的投入

不能只靠老師或小人兒自己摸索

雖然塏麻還談不上是位很用心認真的媽媽

但每天陪伴塏塏閱讀、唱歌亂跳、畫畫…可是一天都不間斷的!

因為~這些都將是我日後笑著回憶的畫面呀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