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又是煙雨濛濛的一天…

本來打算出太陽要帶塏去運動場跑跑跳跳的發洩一下旺盛的體力

一個下雨天讓人整個很毛燥呢

不過,今天我們就是不想待在家

所以我上網看了一下,剛好看見臉書的好友帶小人兒到「愛樂園」

我又立刻找好了地址,輸入導航…馬上帶著塏塏出發

出門前,兒子問我「你要帶我去哪裡?

我說「你要不要跟我約會?我帶你去玩…

他又問「去哪裡玩?」我說「到了再告訴你

塏塏就一路唱著歌到了信義A8館…

這裡的愛樂園,我看過好幾次…總覺得這裡好小好小

不過很奇怪,我就是要花一次錢試試看才肯罷休

200元入園費(一個大人與一個小孩)平日不限時間

DSC_0191.JPG

進來裡面塏塏有沒有喜歡玩的東西?沒有…

反正他就看什麼沒人玩,他就去那裡玩

DSC06410.JPG

偶爾有些小朋友在附近他會想要一起玩,但他還是沒膽說「我們一起玩

DSC_0107.JPG

自己一個人這樣玩,你開心嗎?」我試著問他

有媽媽陪我,很好玩」他笑著回答我

DSC06391.JPG

但你終究要走進人群過團體生活…

雖然我心裡暗自在高興著我是我兒子最愛的那個人

DSC06389.JPG

裡面真的很小,但是可能是因為人不多所以也不會覺得擠

雖然說下雨天,這也是個讓小孩盡情玩樂的地方

但是這種像在關小鳥的地方,我下次不會再去了(純體驗就好)

基隆市長,不知何時可以在基隆搞個這種親子育樂中心來玩玩

DSC06415.JPG

這孩子索性還跑到溜滑梯下方去坐在那發起呆來

這裡面,塏塏玩最多次的就是這個水道溜滑梯

他很好奇這溜滑梯裡面怎麼會有水,一開始還不敢玩…說會濕掉= =

DSC06436.JPG

腸病毒期間,小心一點比較好…我一直刻意不讓他靠近這隻熊

結果裡面的小姐跟塏說「和熊熊當好朋友」,他就跑去抱熊~"~

DSC06448.JPG

偶爾還跟我玩起躲貓貓來…然後再對著我喊「我在這呀~~~

看他這種天真的模樣,我整個人心花兒開到翻了

DSC_0159.JPG

很多氣球亂飛的空間,塏塏會怕…一直說「我不要玩了

我跟他說「麻麻在你後面保護你,你不要怕…害怕時回頭就可以看到我

DSC_0178.JPG

他終於勇敢的踏出去,說要去抓一個最大的球回來給我…要我在原地等他

每走幾步就回頭來看看我,轉回去時還好幾次被氣球K到臉= =

DSC06505.JPG

玩了一個小時後,他就說要出去了。因為剛進來前有看到他最愛的車車玩具

他說他要去看車車,之後我們在五樓的玩具部走來走去的時間比在愛樂園還久

DSC06513.JPG

這孩子完全不會累,一直要我「快來這邊、快來這邊

我也不想催他,就跟著他一直不斷的繞呀繞

讓他好好的享受一下滿是玩具的世界 (其實我們家也滿是玩具呀)

cats.jpg

最後,這小子應該也是累了…突然停下來跟我說「我們去吃冰吧

吃冰!好呀~想說去便利店買個冰淇淋給他…

沒想到經過(Häagen-Dazs),他竟然說「就是這裡

我很久前才和老媽、大妹和姪女帶塏來吃過那麼一次而已,他就記住不想忘了

DSC_0216.JPG

好吧~看在你好心陪我約會的份上,當然也要來個浪漫的下午茶約會了

(縱使我個人不是很愛冰品…我只愛思樂冰吶)

塏塏的餐具,用完都一定要放在「麻麻的旁邊」

看著這大小杯子在一起,我也覺得就像是我和塏塏一樣…

DSC_0280.JPG

這是塏塏自己點的= = 翻遍了菜單他就是要選這個

(因為上次吃的就是這個…點這個比較安全嗎?)

DSC_0356.JPG

一客不便宜的冰淇淋,要價320元(塏爸聽了直吵著說「妳何時也帶我去吃吃看」)

吃吧,吃吧…人,不就是該好好的享受世界的美好事物嗎

DSC06525.JPG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常有人覺得,我對塏塏的要求很嚴格

而我也時常這麼的反省自己,問問自己是不是真的要求太高

其實,我希望他能快樂的過著每一天

但是一些該有的原則、該有的規距還是不能就此妥協

每天,每天,我都不停的在找更好的方法來教育塏塏

我這位新手媽媽,當然有時也會判斷錯誤、用錯方法

不過最終最終,還是可以找到讓我們母子開懷大笑的解決之道

只是有時候,需要時間~所以沒有安排節目的時候

我就會開著車帶塏塏到處去玩、去逛、去吃

說真的,一個女人帶著一個算皮的小孩到處亂跑,說是要去體驗生活

面對很多狀況,都是需要很大的勇氣和判斷力去面對和處理

像是迷路、在路上碰到奇怪的人、或是有小朋友攻擊塏塏…等等

當媽的我,有時候真的覺得很累,很想哭

但是真的,見到塏塏對我溫柔的一笑,我什麼苦都忘了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