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幾天讀了繪本「小雞逛超市」給塏塏聽

塏塏很愛這繪本,讀了至少有上百次

那天除了原本的故事結構和他每次都會發笑的場景外

我把繪本中豐富的圖畫內容一個一個的用問答的方式和塏做互動

超市中包羅萬象的商品,看得我和塏塏兩個口水直流

一直到最後說到雞媽媽買了「絞肉」

塏塏問我「什麼是絞肉?」後,我就決定帶他到超市體驗一下

真難得一早起來天氣就爆炸好

塏塏一起床,就跟我說「麻麻,逛超市」

接著就上演繪本中耍賴的兔子、海獺說「冰淇淋、冰淇淋,我要冰淇淋= =」

二話不說,打鐵趁熱…衣服換一換就直奔台北微風廣場的超市

DSC06049.JPG

為什麼選微風的超市?小妹說「你就帶到附近賣場去不是比較方便?」

可是我覺得微風的超市東西超級多…又整齊…唯獨價錢標很高= =

反正只是要帶塏去體驗小雞逛超市的心情,還有實際看看書中的東西而已,應該花不了多少錢

DSC06058.JPG

每到一個區域就把常見或是書中出現的東西拿給塏塏看

不過,我下車時把塏的外套放車上,這裡面生鮮區實在是太冷了

DSC06056.JPG

賣場中還有在賣德國豬腳,現場有試吃…這孩子不知是想吃

還是看到那堆豬腳覺得傻眼…這表情我快笑死了

DSC06060.JPG

遇見布丁試吃,小姐很客氣的拿了一湯匙給塏試吃

塏塏吃了猛點頭,說很好吃…不過那一個要價60元

我…我實在買不下去…

DSC06068.JPG

經過起司區,他看見麵包超人的超司球,說那是糖果他要吃

一直不肯走,還在那跟麵包超人聊起天來…

其實這個上次我已經買過一次,這小子根本就不吃…這次我不會再上當了

DSC06070.JPG

但最後還是買了卡通版的飯島香鬆給他,外加一盒107元的土雞蛋

DSC06072.JPG

到了水果區,他看見瓜類水果整個變得很亢奮

就讓他伸手摸摸看是什麼感覺…他摸完後跟我說「跟輪胎一樣…」

我想他的意思是說「一樣都是圓圓的吧」

DSC06067.JPG

當然,我還有找了絞肉給他看…塏塏還慣性的用手指搓了一下

那保鮮膜都凹下去了天啊~真是不好意思…

DSC06026.JPG

路上經過京華城,到三樓的大創去小血拼時幫塏拍了幾張他和車車的照片

這孩子已經不再像以前一樣躲鏡頭了

會自動的找他想要合照的景物,站好後擺出YA的手勢來讓我拍

但是眼神還是不太愛看鏡頭就是…

DSC06028.JPG

車車是他的生命…他愛車愛到無法自拔了

DSC06038.JPG

嘿~這張很酷耶…我好愛這張


今天的超市體驗很成功,我和塏塏都覺得很快樂…

繪本中有很多東西,都可以在現實生活中和小孩子分享、複習增加連結

這樣的體驗也是一種延伸學習,既快樂又有效果不是嗎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