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期待已久的「523媽媽充電站」終於到來了。
一直以來,對塏塏的閱讀習慣養成始終感覺是孤軍奮鬥
而基隆的資源說真的,真的是有夠少的少
靠我自己,也只能偷藏私房錢買書給塏塏

(好在塏爸已經開始認同,並且願意讓我在合理的預算中幫塏買書)
有時買了一些書並沒有預期中那樣的好,心情總是加減給他受影響
三天兩頭帶著塏塏到書店看書、到台北的市立圖書館借書
舟車勞頓的還真是要我老命= =
我很慶幸自己認識了很多的同好媽媽們;還有和我們有著同樣信念的Sprina老師
這次由仔仔媽媽和Sprina在BBH發起的「媽媽充電站」讓我獲益良多
當天一共12位親子共讀的媽媽

(其中一 位是懷孕五個月的媽媽,還有一位是萬紅叢中一點綠的爸爸)
DSC05354.JPG
當天Sprina帶了很多他個人收藏的繪本到現場供大家了解
DSC05358.JPG
彼此互不認識的媽媽們,到了仔媽家都開始熱絡的聊起來
DSC05361.JPG
大家都說著自己共讀的經驗,彼此互相討論學習
DSC05362.JPG
認真的媽媽真的好美麗,因為當天不能帶小朋友前往,
所以當天大家都是排除萬難 來到這裡的。。。
DSC05384.JPG
開始當天的主題之前,大家的自我介紹…讓彼此更加認識
DSC05397.JPG
很多非常努力的媽媽們,都還是覺得自己做的不夠…
(也許有時候,身邊人的認同 會讓這些媽媽們更有動力、更加有信心)
DSC05421.JPG
仔媽當天分享了有關「親子共讀的經驗分享」還有中文繪本的選擇
說故事的小技巧 等~仔仔媽媽讓我了解很多在共讀中遇見的問題
(包括親子關係、如何引導、媽媽自己怎麼先做好功課…等等)
其實並不需要在共讀遇見問題時那麼沮喪,很多時候只是需要休息一下
換個方式、語調、站在小人兒的立場想一下就可以圓滿的轉化問題
DSC05437.JPG
仔媽除了提供場地之外…影印講義、準備餐點,還自掏腰包的買繪本送給當天參加的媽媽們, 真是讓他費心也破費了
DSC05512.JPG
其實下次這樣的聚會,大家付個場地費也不為過
必竟我覺得當天的收獲真的很難用 金錢去衡量了
DSC05477.JPG
另一位Sprina,他是位英文教學者…
我喜歡他的教學方式,雖然他還沒結 婚,沒有小孩…
但他的教學理念讓我在和塏塏共讀(英文)這塊上真的是幫助很大
塏塏上了他三個多月的課程了,對英文只有喜愛沒有恐懼或 是討厭
他抱持的理念就是讓小朋友快樂的學習,自然的主動想要知道更多東西
活潑的教學方式,不會要求小人兒要去背什麼單字
時 常提供我們很多方法,讓我們在家很自然的和小孩玩英文
DSC05455.JPG
當天Sprina的簡報內容真的很豐富!教大家如何挑選合適的英文繪本
 

示範了如何去說繪本給小孩子聽、還有教大家手指謠、繪本何處買,還有分享網路資源…
002516.JPG
最後的這本「LOVE YOU FOREVER」更讓在場的許多媽媽們流下了眼淚
可惜時間不夠,不然收獲更多…
DSC05430.JPG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後記:
洪蘭說過「孩子就像一顆種子在森林裡發芽. 我們能給他的就是種子中所包含最好的養分, 以及溫暖安全的生長環境.我們無法決定這棵樹以後的命運, 因為他已經超越上天賦予父母的權限」

我們給予孩子什麼樣的環境,給他多少的滋養 和關愛
那麼他們能牢牢站穩的樹根就有多少…
給小孩再多的物質享受,都遠不及他長大細細回憶你抱著他一起閱讀的美麗時光
我想 告訴身邊的人,有很多事情去做就對了
有很多事情現在就要做、還要持續的做…就像「愛地球、做環保」
很多事情,錯過了時機點要再切入總 是更加困難
小孩子的成長也是一樣,每個階段的敏感期該給予什麼樣的養分都不應錯過
當天參加的媽媽們,大家都是我學習的對象
有 些會擔心自己英文能力不好,怕沒辦法完美的說一個英文故事給小孩聽
不知如何教導小孩!但是,你們都是真的很努力用心的家長…
殊不知現 在有很多家長把教育全都丟給了學校、丟給了老師
忘了其實「父母才是小孩最初也是最終的老師」
雖然老師負責傳授知識給小孩,但父母還是 有義務要去把關去過濾
和小孩一起學習、成長、當他學習旅程中的伙伴
不要到出現問題了,大家還在互相推責任!這不是很好笑嗎
讓 孩子們在快樂中學習,培養更加緊密的親子關係
也許這世界會更加美好…
再次感謝Sprina和仔仔媽媽這麼棒的聚會
也很高興 認識妳們這些同好媽媽們 ^^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