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一陣子,妹妹買了【動物大頭貼】給女兒玩

上面有十六種動物,頭部使用魔鬼氈粘貼於厚紙板上

主要讓小朋友認識動物,訓練手眼協調的一種教具

一開始買回來,我也試著拿給塏塏玩

但是這小子一拿到就是把全部的動物頭都扯下,然後亂丟,不然就是拿來啃

時常東少一個西丟一個的…

所以我不太敢拿給他獨自玩,怕影響到姪女的學習效果

通常我都拿在手上,一個一個指給他看,告訴他這是什麼動物,然後學動物的叫聲給他聽

小孩子對聲音很敏銳,塏塏已經先學會了許多動物的叫聲,也會模仿叫聲

今天我又把動物大頭貼拿下來,塏塏非常興奮~~

我隨口問了他,老虎在哪裡...他馬上取下老虎的頭 (武松打虎!?)

ㄟˊ...是巧合吧!我又問了他另一種動物,他又順手正確的取下牠的頭

 

十六種動物,他已經認識了七種,雖然沒有很多~

但是我覺得很開心…塏塏一點點的進步,我都看在眼裡,感動在心裡

塏麻不是專業的幼教人員,也不知道自己平日給予塏塏的感官刺激是否合宜

我只知道,這要用很多的愛心和耐心。不停不停的灌溉...

旁人也許感受不到,但是我覺得塏塏很棒~而且,我也很棒~~

(我一直覺得:大家應該在稱讚小孩之餘,也要認同一下為此努力用心的母親或是教育者)

P1020594-1.jpg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........動物大頭貼..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培養空間概念與認知能力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◎靈活思考,訓練記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提昇邏輯推理與辨識能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增進手眼協調能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◎訓練分類,理解部份與整體的關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培養收拾歸位的良好習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認識動物,增進親子互動。

台灣製的,"定價"$280元!不過沒那麼貴啦~~

大型連鎖書店都有在賣,不過沒有Y拍來得便宜…

塏麻個人覺得這教具不錯,有興趣的家長可以參考看看…

他上面寫的是 「一歲開始的優質教具」,不過我覺得有時間就給他刺激一下啦

只是小孩要是太小,家長真的必需陪同使用。不然兩下這東西就失去價值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