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三歲八個月的塏塏,已經上幼稚園小班了

我總是希望他在學校可以開心的過團體生活,交到更多朋友

但我更希望他回到家時,我可以讓他完全沉浸在家人的愛裡

每天去接他下課時,他總是問我「麻麻,我可以回家玩玩具嗎?」

「當然可以,下了課回到家愛怎麼玩就怎麼玩吧」

但是有時候我又覺得,讓他一直玩他想玩的玩具好像無法將我的愛深刻的烙印在他心中

所以,我沒事就在胡想些可以和他互動的活動

(因為麻麻我實在沒辦法一直和他玩外星人ben 10遊戲>< 我覺得好無趣呀)

 

這天,去接Casper下課時,路邊菜攤五花八門的蔬菜讓我有了和Casper一起做飯的想法

所以我就帶他去挑他喜歡吃的菜…首選就是「小黃瓜」了

他說「我最愛~~小黃瓜了!」

然後看了我一眼馬上又改口「但是妳比小黃瓜更愛」

(這是什麼文法??)

DSC06269.JPG  

小黃瓜一籃50元,有六條!Casper在我付錢時還說「你一定要買這麼多嗎?」

(沒辦法呀!他就是一籃一籃賣咩><)

他幫我提著小黃瓜,我們有說有笑的走回家。

我問他「要幫我煮飯切菜嗎?」

他開心的跳著說「要呀!我是你的城市獵人。我要煮飯給你吃」

DSC06273.JPG  

上次他幫我切菜時,我拿給他的是塑膠刀

這次真槍實彈,我拿了水果刀讓他切…我還真怕他切到手

 DSC06278.JPG 

看看他切菜時認真的表情,嘴角還留著剛才偷吃的巧克力

DSC06274.JPG

搭配他那身大哥的青龍上衣,感覺好像日本料理的師傅一樣

DSC06279.JPG  

從他切菜我就感覺這小孩的手.......還真沒力!

小心翼翼的好像怕小黃瓜痛一樣…

(心想:何時你可以像阿基師一樣閉著眼切菜都能切得很好?)

DSC06280.JPG  

切不斷!!?乾脆用折的比較快= =

也好啦,反正你只要想出辦法把他給切出來就好

DSC06289.JPG  

邊看他切菜,邊拍照,眼睛還要注意他拿刀的小手

拍出來都是糊糊的照片~"~

DSC06290.JPG  

看我的無影手快切小黃瓜……

(但我覺的那黃瓜一點也不小!!)

DSC06285.JPG  

好了,十分鐘切了半條小黃瓜,就問我「可以了嗎?我手好累」

還叫我不要再拍了

這天晚上我們就吃了一大盤的木耳香菇炒黃瓜

當我端上桌時,還跟我說「你看,這都是我切的唷!」

麻麻回「唉唷~你真的是我的城市獵人!」

母子倆個就在那胡言亂語的對話中吃下彼此都放進愛的晚餐。

 

........The End....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