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星期二天氣終於是放晴 (也沒有晴,只是沒下雨)

一群天兵娃的精明麻們行李早就收拾好準備出動去玩耍了

一大早,我們就前往木柵動物園

距離塏塏上次去動物園到現在是一年半前了

回想那時,我還想說塏不到五歲我是不會再帶他去動物園了

因為太累人了,沒想到塏還沒三歲,我又鼓起勇氣帶他去

而且這次是和一群都帶著小孩的媽媽們去,沒有爸爸同行

本來想說非假日人應該比較少,沒想到去那戶外教學的學生也是多到爆

到那快中午了,還是先補充一下孩子的體力再出發

DSC_0012.JPG

當天一共五大七小…天兵團第一次成功的出遊

(每次計劃好的行程,不是下雨就是颱風…)

DSC_0061.JPG

其中有兩位超人媽媽帶著兩個娃兒!一個推,一個背…真的是要給她們敬禮加拍手啦

DSC_0285.JPG DSC_0287.JPG

其實,我們也很奉行讓孩子在戶外體驗中成長,礙於時間、體力和金錢的限制

我們沒有辦法像自學團體一樣每天安排課程。

但一有時間,我們幾乎就是這樣抓著小人兒就開車或搭車四處去

反正去哪都沒關係,處處是教室咩!看到什麼就教他什麼…

動物.jpg

動物園,這幾個小人兒們幾乎都來過了,只是這次他們長大了些…

認識和觀察動物也更多更仔細了

一群一起上課的小天兵們,看著動物哇啦哇啦的開心叫著

DSC_0282.JPG

一起討論他們覺得感興趣的話題…

DSC05516.JPG

還記得第一次帶塏到動物園,只有告訴他動物的名稱

這次去,還仔細的告訴了塏塏動物的特徵。時常見到塏塏嘴巴開開的可愛模樣

DSC_0128.JPG

除了聽我說,他還會發問問題…例如「烏龜怎麼只有一個人,牠的爸爸媽媽呢?」

DSC_0118.JPG

小小的個子,對身邊的事物充滿了好奇心

此時在他身邊的我,雖然很想要幫他解開所有的疑惑…但我知道我不能太心急

他也才兩歲十個月…能懂這些就算很棒了。

現在是讓他對生活充滿樂趣、樂於探索才是

DSC_0170.JPG

塏塏最讓我覺得欣慰的部份就是他心地很善良…

他說企鵝寶寶肚子餓,把他手中的芭樂分給牠吃!(只是企鵝吃芭樂嗎?)

DSC05544.JPG

看大象時,有一隻大象落單在另一個角落

他一直注視著那隻象問我「牠不知道怎麼出來和其他大象一起玩嗎?」

DSC_0107.JPG

當天還一直跟著年紀最小的妹妹,幫忙推推車…並不時的輕拍正睡的香甜的妹妹

DSC_0289.JPG

不是只有塏塏,這一群雖然很天兵,但是內心卻都很溫柔的小人兒們都會彼此幫助、互相安慰

anigif.gif

年紀差不多的侑侑、駿駿和塏塏也都在當天讓我覺得他們就像個哥兒們一樣

DSC_0176.JPG

在需要幫忙的時候伸出他們小小的雙手…

DSC05556.JPG

明明,前幾天還看他們三個男生在那搶奪玩具,你不讓我猛拉

這樣算不算的上是難兄難弟呢…

小孩1.jpg

這幾個一起學習、玩耍的童伴們…希望在你們心中都能留下深深而且快樂的回憶

小孩2.jpg

不好意思,我兒就享齊人之福與這兩位小美人兒擺一塊嚕 ><

DSC05574.JPG

也許再過些時間,大家都要上幼稚園了。一起玩樂上課的時間也會減少

但是媽媽們盡力在有限的時間,能帶你們出來玩就帶你們去玩

媽和寶貝.jpg

認識這幾位媽媽,真的是我當媽之後的手帕之交了

以後我們都得為了孩子各奔東西,但我們還有msn、FB…

我不會忘記妳們對我的好、對塏塏的好。謝謝妳們~

妞媽甚至還想著哪天我們是帶著孫子出遊動物園了…

(礙於各位麻們當天沒有盛裝(妝)出席,所以我盡量挑選背影照= =)

DSC_0162.JPG

動物園遊記有什麼好寫?重點不在於動物身上…

是在這些孩子們天真的想法和愉快的笑容

DSC_0225.JPG

他們在做什麼?刁十三枝?很像吧…其實是邊吃東西邊玩麥當勞的玩具啦

DSC_0087.JPG

請他們排排站好,讓媽媽們拍張合照…這些孩子竟聯合起來跟媽媽躲貓貓

DSC_0318.JPG

他們如此的快樂,回家之後除了對當天覺得很可怕的蛇印象深刻之外

就是和誰誰誰一起跑、一起跳、一起吹泡泡了

DSC_0320.JPG

媽媽們各個是累得說不出話來,但我相信看見孩子們開心的模樣!什麼都不覺得累了…

DSC05524.JPG

在孩子們的心中,我想也是這般雀躍吧…

 

更多照片請按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