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平日沒事只有我們母子二人

除了大眼瞪小眼,塏麻就不時的跟塏塏說話

說什麼?反正看到什麼就說什麼

我在做什麼就說什麼…

想到什麼就說什麼…

只是小人兒這時是語言的爆炸期

什麼話語,他只要聽了一次就會在他腦子裡埋下種子

等時間一到,發芽了~就會冒出那句話了

管你時機對不對…通常搞得我猛翻白眼,笑到不行

有時他不想聽我嘮叨就會自己去放音樂聽

我買了很多童謠、兒歌…通常被他刮的光碟都脫皮

所以我學乖了,買來都先備份= =

不然聽到童詩不停跳針…我的荷包又要縮水了

塏總是邊聽邊玩,也不知他有沒有聽進去

我挑了一首小老鼠,在他每次洗完屁屁或洗完澡、睡前

一個字一個字慢慢的唸給他聽

一開始,他還老大不甩我…

不知隔了多久,就突然開始跟著我唸起來了

開心塏塏的成長,也開心麻麻不停的呱呱叫有了成果

 

大家有沒有聽懂呢?全文如下

小老鼠,上燈枱,偷油吃,下不來

喵喵喵,貓來了,嘰哩咕嚕,滾下來

(現在童謠內容都和以前不一樣了

不能叫媽媽,媽不來,叫爸爸,爸不踩了?!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