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背後靈!!」

是誰??是塏媽我啦…

有很可怕的感覺嗎?為什麼不用「守護者」之類的…

哈,因為我覺得我沒有像天使般的臉孔和溫柔

常常出現在塏塏身後時的我又都是不發一語的痴呆樣

所以比較像背後靈啦…

DSC_0436.JPG

這幾天在整理照片時,發現我和塏塏的合照沒有很多

原因是塏媽不上相,時常掛著黑眼圈不想上鏡頭

二來,24小時黏著兒子的我

抓到機會就想要留住那片刻的感動還有記憶

所以出門時,我是比較愛按快門的那一個

(其實,我比較愛我拍照的角度啦 ^^")

IMG_7569.JPG

以後,塏塏長大了…會不會覺得「怎麼我和媽媽的照片這麼少?

我想…這些都是當媽的我又在杞人憂天了吧

他長大以後想的可能就是和女朋友的照片夠不夠多了= =

不過,說真的…除了有危險狀況會發生我會出聲制止

一般情況下,我都會靜靜的待在他身後看他這小小人兒到底在想些什麼

在做些什麼,偶爾也會看到整個人開始神遊發呆 (太累了)

DSC_0035.JPG

我總是希望我能24小時不停歇的紀錄塏塏的每一分每一秒

但我不是鋼鐵人,我有時也很偷懶…

看我這部落格最後一篇竟是一個月前寫的 (我自己都嚇了一跳= =)

每天每天都告訴自己要更新,快更新…沒想到一日一篇對我來說竟也這麼困難

很多很多我沒辦法一一用文字紀錄、用相片紀錄的

只好在當下完完全全的去沉浸、享受那種奇妙、快樂又幸福的感覺

很多時候…陪伴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

我是全職媽媽,24小時和塏塏黏在一起

小時候,我抱在手上…現在他到哪都跑給我追!嘴裡還喊著「來抓我呀…」

DSC09500.JPG

照顧兒子的酸甜苦辣,我永生難忘~

這些都將會成為我日後獨自回憶時甜蜜在心的景像

DSC09691.JPG

幾乎很少,我走在塏塏的前面…

我總是跟在他身後,幫他眼觀四面、耳聽八方,阻擋任何可能對他造成威脅的事

但有時候,他在我面前不小心跌倒了

我只會慢慢的走到他身後,告訴他「你很勇敢,自己站起來…

有人對我說過「你這媽也太狠心,小孩跌倒了還慢慢走= =

誰都會不小心摔倒,只要情況不嚴重…讓他自己站起來有何不可

就算我以衝百米的速度跑到他身邊,難道他就不會痛了嗎

況且,我和塏的距離又不是在千里之外…頂多五步的距離能走多久= =

DSC08586.JPG

到現在,塏塏仍然很享受我總是在他身後的感覺

他知道只要害怕時,回頭就有媽媽的信心加持…讓他充滿安全感

他知道不管遇見任何事情,媽媽一定不會離開他

他也知道,不管他做了什麼不對的事,媽媽的雙眼一定狠狠的在他背後看著他

所以說,我不是那種溫柔型的媽媽總是在孩子的身後給予美麗的微笑

兒子有時做錯事情,知道我在他身後…還慢慢的轉過頭來,希望我沒有看見= =

DSC_0037.JPG

雖然我只能算是背後靈…但我也暗自不停努力的扮演著他的守護天使

塏媽我時常都是咬著牙,心裡發出「誰來救救我」的訊息在帶小孩

但我終究還是一個人挺到最後,在夜裡輕輕的說完故事後哄他進入甜蜜的夢鄉

DSC_0686.JPG

直到這孩子哪天長大了,像↑這樣的嘴臉叫我閃邊站

這些令人頭痛、煩惱的事情還是會一直不停的重覆出現不會消失吧

啊~你永遠都是我肩頭最甜蜜的負荷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