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某天,天氣好到令塏麻精神心情也好到爆

所以決定挑戰一下不開車,自己帶塏塏去台北玩

心裡雖然早就知道一定會很累,不過我還是希望

在這個美麗的一天和心愛的兒子去約會

DSC09095拷貝.jpg

出發前,在社區門口等公車 (100% by 大眾運輸的唷= =)

塏塏很開心的等著他心中的「大」公車

DSC09097拷貝.jpg

公車上很好奇的望呀望…看著窗外的景象開心的一直說話

不過,到後面人實在是多到一個不像話…

趕緊拿出口罩戴上,心裡還直唸著阿彌陀佛……

DSC09125.JPG

本來要搭乘火車再轉捷運到國父紀念館的

但是火車時刻要再等待半個小時,就轉搭中興號客運

二十五分鐘不到,我們已經在國父紀念館了…

DSC09114拷貝.jpg

一進去,塏塏又是一陣狂歡的拉著我朝向在空地上聚集的麻雀們走去

而那屋頂上一點一點黑黑的,都是鴿子耶…好多哦

DSC09108拷貝.jpg

小男生是天生就喜歡小動物嗎?

還是塏塏純粹是因為好奇?

我看著一大大群的麻雀都心生恐懼了,這小子還一直要撲上去

DSC09121拷貝.jpg

追完了麻雀和鴿子之後,到了廣場看到水舞又high到一個不像話

(不過,只要他一直這麼開心…說真的,我什麼都不要了)

cats拷貝.jpg

國父紀念館真的還滿大的,不過看到的有95%是大陸客

質感就有點給他下降了一點

DSC09117拷貝.jpg

小孩長大了,到處跑呀叫呀跳的…

上下樓梯都不給我牽!現在是怎樣!翅膀硬了嗎?

DSC09149拷貝.jpg

還好當天我做足了準備,隨身物品都精簡

連本來想帶的單眼都被我丟在家裡看家…只帶了有點故障的小DC

全部的行頭通通丟進一個塏塏的姑丈送給塏的海綿寶寶側背包

這樣我就能空出雙手,隨時掌握突發狀況

影像044拷貝.jpg

這年紀的小孩,樣樣都要學大人

看我拿著相機拍呀拍的,直在旁邊嚷嚷著要拿相機

拗不過他,就把相機給了他…而我只好拿出手機來幫他拍照= =

(其實心裡是想說:這相機就交給你去終結吧!好讓我有理由再去買一台)

影像045拷貝.jpg

塏塏拿著相機到處裝模作樣的取景

還拿著相機猛對著一位大陸女性同胞對焦之類的

我走過去問「塏塏在幫阿姨拍照嗎?」

結果那女的說「哇,好可愛的小弟弟,你在幫姐姐我拍照唷!」而且還很重的大陸腔

影像049拷貝.jpg

啊~慶菜啦!妳高興就好…人生嘛~

cats1拷貝.jpg

這孩子拍照拍上癮了,相機不給我就是不給我…

還好用手機拍出來的相片都還算清楚

塏作品.jpg

↑這就是塏塏的處女作…

DSC09156拷貝.jpg

離開了國父紀念館後,我在館外看到了華納威秀的建物

心想應該不遠,但是帶著小孩可是走了我好一陣子

途中小人兒還不時抱著我的大腿要我抱抱 (天啊~麻麻我也想有人抱一下)

還好路邊有些小景色,讓好奇的塏塏停下來觀看!也讓我有機會稍微的休息一下下下

DSC09163拷貝.jpg

到了百貨公司,二話不說的直接帶到美食街去

好好的和我的小情人來個午茶約會

只是母子倆可能都餓了,狼吞虎嚥的把充滿幸福氣味的下午茶給嗑光光

DSC09166拷貝.jpg

休息夠了之後,在美食超市稍微又逛了一下

DSC09158拷貝.jpg

第一次主動要求我幫他拍照

我還以為他會害怕這個比他高大的小餅人呢

DSC09157拷貝.jpg

「麻麻,再一張」

為了要避開下班時間爆滿的人潮,所以趕緊帶著塏塏搭捷運到台北火車站

因為來的時候沒有坐火車,所以回程一定要實現我的承諾才行

DSC09167拷貝.jpg

捷運也搭了,接下來再轉火車回家

就差不多把大眾運輸工具都給搭了(一路到底都是用悠遊卡!超方便)

而塏塏也已經精疲力盡了,看他的雙眼都快要閉上了

還一直忍住說要看「嘟嘟…嘟嘟…(火車)」

結果一到站,將他抱起不到五秒就立刻昏睡在我的肩上

就這樣,在他最愛的火車上時,他在睡覺…

DSC09172拷貝.jpg

好笑的是…回到家問他「我們在坐火車時,你在幹嘛?」

他還不好意思的回答我「睡覺」

從出門到回家大約快七個小時…

天啊~小人兒睡回家精神來了,開始玩

我硬撐著陪他又玩了一下,這天…早早我們母子倆就進入夢鄉了

這一天,真的好開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