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前幾天到一家簡餐廳去吃飯
隔壁桌來了一家人
是一對夫妻、小孩和男方的老母
坐定位之後,服務生向前來為他們點餐
那對夫妻正仔細的看著menu準備要點餐時
那老母就說話了…
「我看就點個牛腩煲、鐵板雞和小火鍋吧...
我覺得這樣點菜很好!我和你叔公來吃也都是點這三樣...」
我在一旁聽了是覺得很扯= =
那對夫妻先是傻了一下,男人便說好吧!那就這三樣
沒想到接下來服務生詢問要什麼附餐時
那老母又直接下達指令點了三樣
天啊~那你自個兒吃就好了嘛
整個吃飯的過程,沒有聽他們聊啥
只有聽到那老母在那不停的說東說西
他們的氣氛很沉悶
女人低著頭不說一語的吃著也許自己不愛吃的飯菜

我想~在這樣的環境下生活應該不是件愉快的事吧
至少若換做是我的話,一定是沒辦法適應
父母親關心自己的孩子是天經地義的事
但是總該要適時的放手,讓他們有自己選擇的權利
不管他們的選擇是好是壞,因為是自己做的選擇
所以必需對自己的決定負責任~~
已經成家的孩子,若父母親還是管東管西的
一定多少都會造成小孩和另一半的負擔
關心是需要的
但是不要關心過頭反而讓人覺得介入了太多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