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晚睡覺時Casper總是改不掉伸手摸著我肚子的習慣

我告訴他:「你長大了,不能再這樣一直摸麻麻的肚子哦」

他回我:「我還小,還沒有長大…我不是你的小寶貝嗎?」

就這樣一直不停的爭論他到底是長大了,還是他仍是還小的小朋友

 

我時常覺得Casper是個心智超齡的小孩

從他體貼人心及常常回應的讓我啞口無言的言詞來看

但我又覺得他脫序及天真無邪的傻樣,就是一個小小孩呀~

2012-06-23 19.44.21  

麻麻反省自己後發覺

其實,是我一直逼著Casper趕快長大。

吃飯要自己吃,不能再讓麻麻餵,因為你長大了~

洗澡不能跟麻麻一起洗,因為你長大了~

外出要自己走,不能要麻麻抱,因為你長大了~

睡覺要自己睡,不能跟麻麻抱抱睡,因為你長大了~

所有一切麻麻覺得他應該要會的,一律要求他自己來。

全都是因為。。。你長大了~

倘若說五年前剛出生到現在真的是一眨眼的功夫

那他真的是長大了很多。

可是想想,Casper也才五歲~

五歲,是長多大?他也才算是幼童而已

看電影不用錢、搭車不用錢、吃火鍋共鍋也不加錢…

五歲,只懂得數數和認讀注音符號和英文字母

痛了大哭,開心大笑…他哪知道何時該忍,何時要衝?

是呀~他真的只是個天真的小孩....

2013-01-21 13.01.06  

為什麼我要在他哭鬧的時候跟他說一堆大道理

為什麼我不能讓他像個女生一樣時時刻刻的跟我撒嬌

為什麼我總是希望他能很有規矩的把每一件玩具都收得整整齊齊

為什麼,有那麼多的為什麼?

為什麼我不能讓自己變成五歲的小孩陪著他一起吃喝玩樂,一起喜怒哀樂

IMG_1304  

我會說:因為這一切,都是希望他能成為一個獨立自主的男孩

但是不是我的腳步太快了?

他不是正應該在享受他應該享受的童年嗎…

愛子心切,讓我時常和自己不停的拉扯

要怎麼做,讓他在適性適時的生活中學習、成長

並且不剝奪他應得的快樂童年?

想想,好像我一把年紀了,怎麼才像個小孩一樣呢?

五年來,我看了好多教養書

身邊也常常有人給我教養小孩的意見和批評讚美

但我卻因為昨晚那場「還小?長大?」的對話給全攪亂了

又或者說:是Casper給我上了一課?

2013-01-19 14.14.37  

其實,我多麼希望可以在Casper放開我的手開創他的前程前全心全意的陪伴他

但是現實生活中就是存在著這麼多無可奈何

麻麻沒有辦法面面俱到,這個階段我最想的是要陪著你過每一分,每一秒

但是,我也必須在這個階段努力工作賺錢,讓你在成年前的求學之路不必擔憂

DSC00575  

每晚,看著你熟睡般的天使臉孔

我總是感謝老天爺給了我一個這麼可愛的孩子

謝謝你總是拿著撲滿跟我說:你不用辛苦的上班,我的錢都給你。

但是麻麻除了要教你,也要養你啊!

這種魚與熊掌不能兼得的煎熬就由我來承受吧

你,只要快快樂樂健健康康的過每一天就好.....

鑽石都買給你  

我親愛的Casper....

麻麻得承認,你真的只是個小朋友,還沒長大~

但是你也要知道,其實你每一天都在長大…只是還沒大到可以脫離麻麻的照顧自己生活

麻麻其實真心的希望,你慢慢的長大…慢慢的,不要太快~

麻麻還享受在照顧你生活大小瑣事中,還想每天跟你相擁入睡

麻麻還想每天看著你笑,看著你哭…

麻麻還沒完整記錄你成長的每一點一滴

麻麻也不想長大,變老離開你.......

我真的好愛你,麻麻的心肝小寶貝~

我們一起慢慢的享受人生,慢慢的成長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