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很忙(其實事情不多,只是我有空閒的時間太少)

一有空就得趕快多少加減做一些事情

不過,最近比較棘手的事情是我家小皮蛋好像瘦很多

我抓他的手臂時有感覺到很細一支

抱他的時候覺得他也沒有肉肉的感覺

雖然已經開始吃副食品了

但一天兩次的副食品好像不太夠

我這個全職媽媽真該打屁股了

小孩不懂事,大人要負責

我要牢記這句話,更認真一點才對(可我一直很認真呀,沒在顧的人是不會懂的啦)

所以今天我餵食了阿塏三次的副食品

而且每一次都是雙份量,沒想到這小子竟然吃光光

天啊~原來我平常給他吃的都太少嗎?

介紹今天塏塏最喜歡的一道~茄子蛋黃牛肉粥

之前一直只給塏塏吃牛肉粥,茄子是塏大姨告訴我的

而蛋黃呢,是塏小姨的劊子手朋友港妹護士阿姨說的(好長的介紹= =)

做法如下:

牛肉粥:

使用昆布柴魚高湯+糙米、白米各半+牛絞肉+香菇熬煮成五倍粥

入調理機將牛肉粥打細一點後放入製冰盒冷凍。要食用時微波即可。

(稍微解凍的牛肉粥)

 

(加入切片的茄子。茄子我有削皮煮過,其實茄子非常容易軟爛,可以直接切片後置入)

 

(加入有機蛋的純蛋黃液攪拌一下~送入微波爐加熱一分鐘即完成)

 

(這就是本日塏塏最愛吃的一道菜= ="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找了一些有關本次食材的營養成份分析,有興趣的麻麻們可以看一看

若有補充和糾正也請不吝指教捏~~

茄子是一種健身蔬菜。成份中九成是水,還富含維生素、礦物質和碳水化合物。茄子含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P蛋白質

此外,還含等微量元素和膽鹼胡蘆巴鹼水蘇鹼龍葵鹼等多種生物鹼。有關資料顯示,在天然食物中,茄子的維他命E和維他命P的含量最高,特

別是紫皮的茄子為最佳。維他命E能增強細胞膜的抗氧化作用,抵抗有害自由基對細胞的破壞,防止動脈硬化及高血壓的產生,促進性腺和胃液分泌,調節中

樞神經機能。在每100克茄子中,約含有維他命P 720毫克。維他命P又稱蘆丁, 是一種黃酮類化合物,能增強細胞黏著力,促進細胞新陳代謝,保護血管的彈

性,防止動脈粥樣硬化,對預防高血壓有特殊的作用。但體質虛冷的人不宜多吃

★ 蛋黃的主要成分,是17.5%的蛋白質,32.5%的脂肪,還有大約48.0%的水和2%的礦物質,以及多種維生素等微量成分。

人們多以為雞蛋當中的「蛋白質」集中在「蛋白」當中。實際上,蛋白的蛋白質含量僅有11%左右,水分卻佔88%之多。

至於脂肪,也是扎扎實實地集中在蛋黃部分,蛋白的脂肪含量僅有0.2%。

「蛋黃」中的脂肪以不飽和脂肪酸為主,其中一半以上正是橄欖油當中的主要成分——油酸,對預防心臟病有益。

 蛋黃中有寶貴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D,還有維生素E和維生素K。這些都是“脂溶性維生素”,

在蛋白當中根本沒有它們的痕跡。就算是水溶性的維生素B族,也佔絕大多數存在於蛋黃當中。

實際上,雞場蛋的蛋黃中那種淺黃的顏色,有一部分就來自於核黃素的顏色,而核黃素就是維生素B2,它可以預防嘴角發炎、舌炎等常見皮膚問題。 

蛋黃中有大量的磷,還有不少的鐵。儘管蛋黃中的鐵吸收率比較低,對於不能吃肉類的嬰兒來說,仍然具有重要的作用。

同時,雞蛋中所有的卵磷脂均來自蛋黃,而卵磷脂可以提供膽鹼,幫助合成一種重要的神經遞質——乙醯膽鹼。

所以,嬰兒的第一種輔食,往往就是雞蛋黃。蛋黃對孩子補鐵有益,對孩子的大腦發育也有益。

塏小姨說我最近很偷懶,都沒有新文章

其實我是真的很忙很累,搞得自己山窮水盡的寫不出什麼好東西來(其實本來也沒啥文筆= =)

不知道這篇文可不可以暫時的讓妳消化一下

你也知道,隨便寫一寫就po上來的文章~不是我的style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