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某天我和大妹還有老媽帶著妍妍和塏塏一行五人到餐廳吃飯

也許是小朋友開始放假的關係,當天餐廳裡有很多小朋友

隔壁桌一對夫妻帶著兩個小孩…女孩約莫三歲,小男孩和塏塏差不多大

只見那男人從頭到尾一個人舒服的坐著吃著餐點

而那兩個小孩就和媽媽坐在另一邊的長椅上不時的吵鬧玩耍

媽媽除了邊餵食小朋友吃飯,還要一邊喊著要小朋友乖乖坐好

小女孩還講得聽…但那一歲的小男孩正皮的時候怎聽得懂

那男人只是偶爾說個「快吃」「唉呀!剩兩口妳就快點餵一餵」「坐好」

媽媽從頭到尾沒好好的吃過一口飯,一直到了附餐上來

那小男孩打翻了飲料。媽媽終於是按奈不住的說「不吃了,我們回家」

而那男人這時才出口說「你們看,媽媽生氣了…」

接著就真的打包走人= =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想著:從塏塏出生到現在一年了

我好像也沒有好好的安靜舒服的吃過一頓飯

扣掉塏爸上班常不在家的時間不算,塏爸放假等於是他的"補眠日"

加上塏塏無法好好的在一個定點乖乖吃飯的關係

所以大部份都是塏媽邊哄邊忍氣的餵塏塏吃每一餐

但至少塏爸只要補好眠,還是會幫忙分擔照顧塏塏的每一項工作

包括洗便便、說故事、餵飯、遛小孩…等

我媽說過:有了小孩,當媽的"事情只能偷偷做、飯只能偷偷吃"

至於睡覺嘛~根本沒有時間可以多睡

常有人羨慕我可以不用上班待在家裡當全職媽媽

但是我覺得「全職媽媽是全天下最累最難做的一個工作

大部份男人總認為自己獨自出外工作賺錢養家很累,這點我不否認

但是你們就算沒結婚生小孩,也是得工作賺錢養飽自己吧

女人們結了婚生了小孩,放棄了自己的夢想、捨棄了自己的時間

從經濟獨立到跟老公伸手要錢~我想,女人心裡總有許多的無奈吧

男人永遠無法體會女人生小孩有多痛苦

(我妹說也許就像是用力踢蛋蛋100下那麼痛吧)

但至少也該分擔一些小孩的照顧和教導的責任吧

只要是人都會累...夫妻就是要一同面對困難,一起解決問題才是嘛

 

給上面那小故事中男人的話:

    幫忙顧小孩記得動手不動口;和老婆溝通時記得動口別動手

(我留言給那男的做啥鬼?他又看不到…不管啦,我就是想說啦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